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- 格塞罗穆剧场

鱼缸泡澡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像提缪尔这样一个面相凶恶的人,竟然在从军前做着艺术的行当。马克西姆把这话说给提缪尔听,后者嘲笑他的认知过于狭隘。提缪尔又问马克西姆,他以为自己是什么样的人。马克西姆回答的时候头都没有抬起来。

“高普尼克。”马克西姆说。

“你认为我是个酒鬼?”

“不,你的脸还没有红到那么夸张的地步——当然也有可能是军队环境改变了你。我觉得你是个想试着找乐子的人,而且刚加入他们不久,才会有一副经验匮乏的样子。你明白吗,提缪尔?就是对如何放松神经不得要领。所以你的表情才会时常显得那么…”马克西姆停顿了一下,“白痴,对,就是这个词。”

随着他的话语落下,空气一时间安静了下来。提缪尔盯着马克西姆,看他在给VSN拧紧补偿器。马克西姆的嘴角半歪不歪着,像是一个刚刚讲完笑话的人,正等着他的听众会有什么反应。

提缪尔不想让马克西姆如愿,他把视线转向远处的Q靶,留在那上面的几个弹孔差不多都聚拢在十环周围。马克西姆做完准备工作,把隔音耳机重新戴好,又拍了下提缪尔的肩膀。子弹脱膛而出的声音被两副耳机模糊成几声闷响。30发子弹很快打完,马克西姆在检查射击结果的空隙时间开口,提缪尔注意到他开始谈论新的话题,一些他们都清楚无关紧要的小事。

“亚历桑德和我还在国内的时候,有一次他做噩梦,结果被吓得从上铺滚下来,摔折了小拇指指骨。我一直想问出来他当时到底梦到了什么,但他就是不愿意告诉我。”

提缪尔打断了他:“你只是想说我有时候表现得像个白痴。”

马克西姆终于肯转过头看向提缪尔,他们两个对视,马克西姆咧嘴笑了起来。

“对,我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评论
热度(28)
©鱼缸泡澡 | Powered by LOFTER